花犯犯大白兔.

麦田里的一只懒癌晚期的小狐狸.
∞内画文组成员∞
大号写原创,这是个没事瞎几把逼叨的同人小号.LOF内所有文章谢绝转载.
[公告]最近复健时的状态不太好,需要一段时间好好沉下心来练笔,不定期更新./
做不了日更小王子就做断更老国王.

[城拟/苏黎世]Merry Christmas!

[一年前写的苏黎世小伙子视角的圣诞书信体贺文,现在放出来应个景w圣诞节快乐呀.
实际上是为了表达一下自己还在圈子的存在感……

@柏谨。 巨轮组织签收.]



亲爱的圣诞老人:
  我已经记不清楚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断了跟您的联系,但在我心中,您永远是那个白胡子长长身着圣诞装背着大袋子穿梭在每家每户壁炉里只为等着孩子们睡着之时将礼物悄悄放在他们圣诞袜里的可亲可爱的老爷爷.当位于苏黎世中心钟塔上平安夜的钟声敲响时,醉倒在街头的流浪汉们偶然间抬起头,便能看到一个骑着驯鹿,鹿角上挂满了花叶和铃铛的黑影掠过被炫目的烟花填满的夜空,您从阿尔卑斯山而来,携带着象征圣雪的光芒,伴随着唱诗班"We wish you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的歌声投下礼物,给孩子们带来无限的希望与快乐.
  到现在关于您的传说已经被世人传颂了许多版本,但我依然对您抱有幻想,或许活了这么久的老人家我也有一颗孩子心,所以请您见谅,还需要给我这么一个任性的大小孩送礼物,真是劳烦您了.以前先生会在家里的圣诞树前让我们写下自己的礼物清单放在属于我们各自的袜子里.家里的姑娘们那时起就喜欢欺负我,每当那个时候我总要做好几份肉桂饼,因为她们从来都是让我"帮忙"的,而这一次我依然准备了双份的给您, 希望您能享用愉快.
  我从战乱之中被拯救,跌倒过爬起来过然后被抛弃过失望过,最终在雪地里绽放的血色玫瑰中重生.而如今我跟大家聚集在一起,听音乐会,争夺圣诞赛跑的奖杯,看着照明灯在圣彼得教堂升起熠熠生辉的斑斓色彩,看见高压输电塔下全城霓虹.与朋友闲逛在圣诞市场听着小贩们有尖有低的叫卖声,香喷喷的烤鸡香味在空气中挥发,劣质的彩灯被挂在摊位的上方,却映得每个人的脸暖洋洋的人.三层高的旋转木马上回荡孩子们的笑声.我依然奔跑,依然心存星光,依然像个普通人一样生活在这个偌大的城市中,熙熙攘攘间被人海淹没.但即使如此,我仍能为看得见象征神明的太阳而感激,不会迷失在漫长的冷夜里无法自拔而满足.
  现在的我却没有当年那样许多的不切实际的愿望,但仍然有追求和理想.以前我想要的是物质,现在想要的是精神.我不求您能带给我什么,但能求平安快乐—平安夜的最深层的不就是如此吗?只希望您也能将这份平安与快乐的礼物打包送到每家每户,让我,让苏黎世,甚至让整个世界,都能收到您带来的福音.
  愿世间家人得以团圆,愿世间恩怨散解,愿世间感情永恒,愿世间有情人终成眷属,愿世间万物皆有所归之处,而我愿以我的真诚代表我的心意.
  这一次想要的礼物—我想得到一张您的签名.算是对我们一个承诺的认证,希望您能满足我这个愿望,拜托了.
  最后的最后,感谢您为世界的和谐作出的贡献和为让孩子们的梦想成真而作出的努力.
  嘘,请倾听孩子们梦中的呓语,那才是连穿梭时光都换不来的珍宝.
  安拉.
                                                    
                                             您忠实的信徒:
  Wesley•Nobs•Elias(韦斯利 诺布斯 以利亚)


-END-



 [一些解释]

*先生指瑞/士瓦修·茨温利.

*圣诞节的活动是苏黎世当地的圣诞节照明,圣诞赛跑,圣诞节音乐会.

*圣诞市场是欧洲的一大特色,在临圣诞节的前一个月开启.

评论
热度 ( 6 )

© 花犯犯大白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