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犯犯大白兔.

麦田里的一只懒癌晚期的小狐狸.
∞内画文组成员∞
大号写原创,这是个没事瞎几把逼叨的同人小号.LOF内所有文章谢绝转载.
[公告]最近复健时的状态不太好,需要一段时间好好沉下心来练笔,不定期更新./
做不了日更小王子就做断更老国王.

[全职/喻黄]以吻封缄 Sealed With A Kiss

BGM:靠近一点点-南拳妈妈

 

※文笔渣,ooc慎入,前方有表情包高能注意

※电台主播paro,迟钝的少天和心脏撩汉的喻,内含少量双鬼

※纯属娱乐,专业知识和时间轴无法对接,请不要在意

※对相关设定涉猎不深,欢迎捉虫

扩列么

以此献给小太阳黄少天,愿你的荣耀永不落幕,生日快乐!

 

I don't wantto be someone that you're settling for. I don't want to be someone that anyonesettles for.

我不想要你将就,我也不想成为将就的对象。

 

 

<< 1.

  黄少天暗恋喻文州很久了。

  黄少天是蓝雨电台的当红主播,主持着每日下午Talk Show活动。当你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偶然坐在了咖啡屋里的靠窗位,品着手上端着的卡布奇诺,阳光透过被风吹起的米色窗帘的缝隙投进来,照得整间屋子都暖洋洋的时候,便会听见一个风趣阳光的声音从音响里播着的广播电台里传来,逗得安静恬和的咖啡屋里也涌上了那么一丝暖意。有时候你也会疑怪这原本两个小时的脱口秀节目怎么就会莫名其妙地延长一会,也诧异这位主播竟然能不停不休地说上两个多小时之久,让接档傍晚体育节目的郑轩对着晚间音乐时间的徐景熙连连抱怨道压力山大。

 黄少天的话唠是整个广播界都出了名的,一开嗓便停不下来。不过那带有阳光气息的嗓音也是得宠,想当年蓝雨电台的台长魏琛慧眼识珠,从网配圈子里挖出了这么一个活宝儿,出道一来,主持的脱口秀节目每每霸占了蓝雨电台榜单上的Top.1。少年得意,占了那一点的广告时间倒也无关紧要了。对此黄少天还能一本正经地解释说自己魅力太大粉丝太热情我很博爱我太爱粉丝,这样的理由一抓一大把。

 而喻文州不一样。谦谦君子的模样,行事举动都是一副温柔润和的样子,眉眼里承着的柔情似水像要溢出来一样。跟黄少天网配起家不同,喻文州是正正经经的大学传媒主持人班科出身,社会进步,大学生工作难找,好不容易才只寻得了这份不上镜露脸的工作,跟电台上上下下的关系都不错。或许是因为主持的是午夜的情感节目,业绩平平,连续几个月收听率都是垫底,至此被黄少天安了个“吊车尾”的名号,不过这么大胆子的,全电台也只有黄少天一个人敢喊。

 话是这么说,可是实际上黄少天喜欢喻文州喜欢得不得了,他尝试过每晚收听喻文州凌晨零点到一点的午夜情感节目,结果总是能睡到第二天吃中午饭的时候,起来吃过饭了还是昏昏沉沉的,主持节目都无精打采。他还试着打电话进喻文州的热线,却总是拨不进,好不容易打通了,一听到喻文州的声音就怂得啪地一声挂了电话,搞得整个节目气氛很难堪。只好一见到人就噼里啪啦地开始说个不停博个存在感。有一次经过茶水间听到喻文州和主持凌晨档好书推荐节目的宋晓聊天,宋晓问文州啊你觉得黄少这个人怎么样啊,喻文州笑了笑说我觉得很好呀,宋晓一脸忿忿说好是好可是你不觉得黄少的话很多吗,喻文州回答说,我觉得他话唠这一点挺可爱的呀*^_^*。

  他话唠这一点挺可爱的呀……这一点挺可爱的呀……可爱的呀……

  黄少天捂脸,很开心,很幸福,很亢奋。于是他首先找到了宋晓掏心掏肺地噼里啪啦教训了他一通主题就是蓝雨是一个美好的大家庭不允许出现有人想离间兄弟情谊之类,平时也能言善辩的宋晓傻了眼,不知哪里惹到了这蓝雨的红牌。接着他便在他的节目里多讲了足足半个小时,最后被郑轩硬是从座位上拖出了直播间。本属于枪林弹雨大大的粉丝互动环节,第一个问题便是一个迷妹悄悄地问夜雨声烦是不是有女朋友或者男朋友了,后来在微博上听回蓝雨电台官博的录音后才发现,今天夜雨声烦的小桃心都要从收音机里飞出来了,嘴里的甜蜜啊幸福啊源源不断地溢出来,吓得连收音机都接收不到信号了。

  事实证明,幸福早晚会来敲门的,说不定丘比特某天心情好敲完爱人的门,还会来敲打你的窗。

  或许是蓝雨的领导们都看不惯喻文州那档午夜情感节目惨淡的收听率了,魏琛台长亲自出马,邀请了喻文州参加了他个人每周周末的法治节目。魏老大曾经考过一个律师资格证,拿到了一个半吊子律师的称号,说是法治节目,其实也是跟人打嘴炮。这个人这单案子请他帮忙分析,哪个贪官又贪污被扔进了监狱罚了巨款让他发表看法,把当事人骂得是狗血淋头但气氛却又风趣幽默,走的还是老一辈的猥琐流风格,整个蓝雨电台上下节目需要消音最多的就是这位老前辈。猥琐流的风格有人捧有人踩,但不管怎么就是架不住一个字“红”,管你风格如何,电台要的就是在合法的方式里保证收听率,让一个老流氓似的半吊子律师讲法律,火了蓝雨半边天。

  魏琛坐镇,喻文州就充当了“元芳你怎么看”的那个元芳,每当魏琛问道“不知索克小弟有何高见”时,喻文州代表了文雅却又开放的年轻人一派侃侃而谈,当时节目就冲击了整个电台广播界。事后不少观众打听到了喻文州的情况,他默默在午夜情感节目干了大半年,很少有人知晓,有人甚至还以为他是蓝雨要新捧的新人,更有迷妹直说索克萨尔的声音听得耳朵要怀孕,左右耳各怀的是龙凤胎,被封为“蓝雨总攻”的称号,简称“鱼总”。一次上节目,热度排名直冲在电台豪门嘉世主持游戏解说节目曾经连拿电台年收听率三冠的叶修和上一年出道便出任微草电台台长一职主持养生节目红透半边天的王杰希。喻文州火了,当时本应是主角的魏琛台长反而就像当了陪衬,魏琛虽说心有不甘,却还是沉下心来考虑了目前广播界的前景和发展,在互联网发展越来越快的时代,电台广播已经逐渐落伍,为了适应时代的发展,广播的界限越来越广,年轻人听众将会越来越多。魏琛在意识到这个问题之后,经过考虑,他最终黯然离开了他为之工作了三年的蓝雨电台。在离开之前,他嘱咐了自己多年的老伙计方世镜,请求他务必培养好黄少天和喻文州,并相信他们必是蓝雨最光明的未来,在他们已经在广播界打出一片天地之后,将蓝雨台长的位置交给喻文州。

  方世镜接受了魏琛的举荐,成了蓝雨电台的第二任台长,也开始着手培养这两根苗子。刚好年收听率蝉联三年榜首的嘉世电台终于被霸图电台一杆挑下,百花电台的两名新秀组成了“繁花血景”,主持百花黄金档的旅游节目,横扫各大电台榜单,还接了不少影视作品和广播剧的配音。再加上百花开了一期“繁花血景”的可视电台直播后,组合中的“百花缭乱”张佳乐的真容曝光,少女们纷纷表示百花缭乱好可爱好帅嘤嘤嘤好想嫁,成为了“你最想和哪位主播上床全民投票中”前十名里的唯一一名男主播,吸引了一大波粉丝。蓝雨趁热打铁,取消了黄少天的下午脱口秀节目,将整个电台的时间安排往前推,黄少天将和喻文州一起主持那档名为“蓝溪阁”的情感节目,时间改为了晚上十点到零点。而方世镜隐居幕后,成为电台界里“最低调的电台台长”。

  郑轩很开心,因为他的节目时间再也不用被强行减少了。但也有不少人担心,说好的是午夜情感节目,本来时间就不午夜了,还让黄少天调到晚间档来,那听电台的人还用睡觉吗。而黄少天则信誓旦旦地在微博里放狠话保证此节目不火他就回家种田。

  于是在人们的担心与期待下,黄少天和喻文州搭档的情感节目正式上线了。

 

<< 2.

  “各位听众晚上好,我是索克萨尔。”“大家好我是夜雨声烦,现在是整点报时,由中草堂连锁药店老百姓们值得信赖的最佳品牌药店你我都放心特约播出,现在是晚上十点钟,欢迎来到蓝溪阁情感时间……”

   距离黄少天和喻文州开始一起组合主持节目的第一周已经过去了,据反馈回来的消息,节目的反响特别好,人们纷纷表示索夜组合搭档的效果简直不能再好,阳光幽默配上总裁苏感觉简直心灵治愈,领导开心地表示,到了年末这对组合年终奖有望翻倍。

   在这周里,黄少天打着“学习共勉,创造辉煌”的口号跟喻文州进行了无数次约会,一周七天过得无比舒适,第一天去楼下便利店一起吃关东煮,第二天一起去看文艺爱情小清新电影,第三天赖在了喻文州家里整理节目收到到的各种奇葩案例……自从节目开播以来,黄少天便过着吃饭睡觉喻文州的生活,生活美满,家庭幸福。

   说到他们两个最大的共同点,便是都喜欢一款名为《荣耀》的网游,两人水平都算高,但又有些不同。黄少天的风格就跟他追喻文州的感觉差不多,静待机会,伺机而动,时机来了就开始拿着剑砍砍砍砍砍,而喻文州的手速放在高手里实在是太可怜,不过胜在心脏,赢在战术,两人比试上来也是胜负相当。一人玩的是剑客一人是术士,后来被郑轩发现后放在微博里调侃,粉丝们竟从中挖出了两个人的萌点,给这对组合起了个“剑与诅咒“的名字,在微博上广为流传。

  “好了终于进入到了我们的听众环节,有兴趣的观众欢迎来骚扰我们啊不是与我们分享啊,我们的电话是……”“在第一位听众来电前此之前,我们先来听一首音乐,来自Bobby Vinton的Sealed With A Kiss——《以吻封缄》。”

   “天啊天啊是哪位老人家点的这么老的歌啊感觉此曲一出我们节目的逼格都提高了有没有!”“看起来不是。”喻文州把他的装台词的文件夹打开,在其中一面停了下来。“你觉得一个老人家会起‘忧郁小猫猫’这样的名字么?”“…等等啊这不是传说中叶不修的小号吗他来捣什么乱啊我们在筛选的时候怎么没有发现呢???”“或许是我们被他点的歌蒙蔽了吧…注意有人来电了。”黄少天顺着喻文州的目光看过去,果然看见操作台上某个按键正亮着小红灯。

  “你好啊这位听众,不知你有什么问题想向我们咨询的吗?”“你好…你这个声音是夜雨声烦大大吧?叫我静静就好了。”对面好像是个可爱的小姑娘,声音也小小声娇滴滴的。“是这样的…明天是我和暗恋很多年的男神的第一次约会…所以想问一下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两位大大对彼此的印象是什么呢?”

  这两个问题之间有什么关系吗小姑娘你一定是迷妹们派来的间谍对吧对吧对吧?!好好的情感节目聊什么私人问题呢姑娘你很牛逼啊!

  “额这位可爱的姑娘,不如我们还是来聊聊关于你和你男神之间的事情吧,关于你和你男神……”“既然这位可爱的女孩子已经说了,我也想听一听夜雨对我的印象呢,方便对听众说一下吗?”

  这位姑娘您还真是有福气了啊,这下子撞到我的男神让我对他说我对他的印象了,宝宝好怕宝宝好方。

  话说第一次遇见喻文州是什么时候呢?

  青训营。

  彼时黄少天才刚刚被魏琛从网配圈子里挖出来,和还在读大三的喻文州一起被招进了蓝雨电台做实习生,当时繁花血景横扫整个电台界,魏琛主持的蓝雨第一猥琐流法治节目收听率被甩了一大截,当时他在宿舍里对着收听率榜单骂骂咧咧,骂着没用老鬼不争气,却被来宿舍与整理听众稿子的喻文州听到,抬起头对他说了一句:“这本来就不是一个人可以做到的事情。”

  他不忿地回嘴;“你一个实习生有什么高见啊?”“是事实。”“所以说,如果你来主持一档节目,局面就会不一样了吗?”黄少天讥笑着。“不,在场上的应该是少天你。”

  他当时一愣,别人说一句他可向来至少要回三句的,此刻却罕见地沉默了。他不由自主地就开始设想,假如自己有朝一日也能主持一档属于自己的节目,会遇到这种情况吗?或者说,遇上这种情况,自己会怎么办呢?

  “嗯,这个问题嘛……”他终归还是要说什么,可是张口后一看,却发现喻文州的位置上已经没人,房门半掩。

  这家伙竟然已经离开了。

  自己,被和自己一样的实习生教训了?黄少天再次站在原地发愣。

  后来黄少天自己仔细一想,发现喻文州说的并不是没有道理,而且那声“少天”叫得实在是好听,有人直呼他名字,有人称他黄少,也有人喊他“夜雨声烦”,倒是只有一人——只有喻文州一人这么叫过他。想着想着,他不禁有点害羞起来,两个大男人,叫那么亲密干什么......

  但是自那之后,他的目光就开始追随着这个看起来温文儒雅的实习生,到了后来黄少天有了自己的脱口秀节目,有了属于自己的粉丝,节目大火,不少人看好他的未来。喻文州比不上他好命,被调到了午夜档,虽然他的声音实在适合午夜的情感节目,但是毕竟不吃香。如今喻文州在魏琛和广大听众前展示了自己的实力,时到今日,他终于和喻文州坐在一起主持一档属于他们两个的节目,是何其有幸。

  “……就是差不多这样……额……所以说,我也非常感谢蓝雨有这么一个机会让我和索克萨尔一起共事,向听众们展示属于我们的风采。”不断删减和隐藏深处的感情,他把他和喻文州的一次比较深的印象说了出来,说到最后平日里话不嫌多的人却舒了口气生怕自己多说什么不该说的东西。“原来是这样吗?那我认识夜雨声烦就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咦,难道最前的时候不就是我们都在青训营当实习生的时候吗?黄少天懵了。

  “我在高三的时候就听过夜雨声烦的广播剧和一些配音的视频了了,并且留意了他很久,印象最深的是那部……《冰雨》?”

  轰!黄少天当时就五雷轰顶了,当时自己是高考结束之后,他的成绩勉强只能上当地的一所很普通的大学,学校里的风气很不好,父母对他管束不严,他当时在网配圈里也算有了自己的一片小天地,如果按照工作需求的话也能赚到钱,总好过在大学里白混日子。于是他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将夜雨声烦挂在了一家很不错的配音工作室旗下,接了一些角色熟练了工作室的工作方式之后,工作室便让他接了这部耽美剧,虽说耽美题材对于当时还没认识到自己性取向的黄少天冲击有点大,不过也能说明工作室很看得起他,并且认可他的能力,才放心把男主角的位置交给了自己。后来经过考虑,他决定要锻炼一下自己的多方面发展能力,接下了这个角色。

  《冰雨》讲述的是一个校园到社会的一个故事,大概讲的就是一名大一新生对在开学典礼演讲的大三学长一见钟情,经过一系列蠢萌搞笑的疯狂追求后两个人终于在一起,后来在异地恋和社会家庭的考验下最终事业爱情双丰收的故事。

  给健气受学弟配音的夜雨声烦在配了这部剧后果然一炮而红,他陆陆续续又接了几个广播剧男主角的配音,接着《荣耀》网游的开启让他发现了他在打游戏方面的才能,他与几个大型视频网站签约,成为了一名游戏解说员,干得风生水起。他也在做游戏解说员的过程中被魏琛发掘,进入到了蓝雨电台。

  虽然《冰雨》再怎么说也算是自己的一部成名之作,但是被这样展开告诉那些先前不知道自己的听众知道自己配过耽美广播剧,简直耻得不能再耻。最耻的就是——喻文州他妈居然是因为这个留意上自己的,脸呢脸呢?!

  “夜雨声烦的声音在那段十分辛苦的高考日子里给了我莫大的鼓励,后来我来到蓝雨,知道我将与夜雨声烦共事,实在是一件非常惊喜和幸福的事情……”“天啊好感动……想不到两位主播还有这样的往事,不少女听众们会感谢我的!”是啊,今天的听众们真是大饱耳福了……黄少天听着少女兴奋的声音,生无可恋地想。

  “今天真是太惊喜了!那就不耽误下面听众的时间啦,希望两位的节目能越办越好!我们永远支持你!”“好的,谢谢这位可爱的姑娘,我们来接听下面一位听众……”

  啊……心塞极了……

  “少天怎么了吗?感觉接完第一个听众电话之后就有点不在状态,连话都变少了……”“我……只是听你说起,想起了一些以前的事情……”黄少天侧着脸垫将在手臂上,趴在桌面看着喻文州说。“……少天生气了吗?”“啊?”没有啊,他怎么会生喻文州的气。“我把你以前的事情拿出来在那么多听众面前说……不好意思,我下次不会了。”冬天悄悄地侵入沿海的这座南方城市,喻文州穿上了大衣,正往脖子上戴围巾,一脸歉意地对他说。

  “这个倒没有什么的……只是……文州你不会介意么?”黄少天问道。“介意什么?”“我以前配过耽美剧,还是因为耽美剧起家的,跟你大学专业出来的根本不同,但当时我还因为你我都是实习生嘲笑你……你不会讨厌我吧?”

  “不会的。”喻文州走到他面前蹲下,手搭上他的肩膀。“那件事情我根本没有放在心上,况且我也说过你的声音是我的力量,我谈起这个,只是因为认可你。不过这样说来,我倒应该叫你声前辈才是……”

  “你真的不在意?”“不在意。”黄少天看着蹲在自己面前的人坚定地摇了摇头。“再说我也是因为那部耽美剧才喜欢上你的,能跟你一起共事一起主持同一档节目,是我的荣幸才对……少天?”

  怎么办,感觉越来越喜欢这个人了。

  抱着喻文州的黄少天想。

 

 

<< 3.

  喻文州和黄少天组合的情感节目首战告捷,一周的默契配合让这档节目一下子冲上了电台的Top.1,如果照着这个形式下去,他们的节目将有机会冲击电台界一年一度举行的“荣耀杯”的一系列奖项,说不定还能拿到“最佳电台”各大电台的评奖,是对整个电台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荣耀。

  “少天。”今晚的节目结束之后,喻文州忽然把黄少天叫住了。“刚才有个环节,你有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就是刚才那个听众环节……”

  就在刚才的听众环节,一名男听众在吐槽自己女朋友一系列匪夷所思的习惯举动,说是吐槽,实则秀恩爱,其中有些好笑的日常逗直播间里是其乐融融,三人聊得正嗨,忽然这位听众的电话不知出了什么问题忽然断掉,整个节目陷入尴尬的局面。在这时黄少天开了口,意思就是不知道这位听众出了什么事情不过相信刚才我们与他的聊天已经解决了他的问题,现在接听下一个听众的来电。当时喻文州的表情也没有什么变化,这也是电台的规矩之一,黄少天的语气和用词都很恰当,出了什么问题?

   “按照电台的规矩,我们的确应该立即做出反应接听下一位听众。可是情感节目的话也应该以感性为主,我们应该先解释一下事情的原因,放一段音乐缓冲一下气氛,等一会看看那位听众还需不需要再打过来。你以前的节目没有听众来电的这个环节,你以后注意一下便是。”黄少天正在关闭机器,倒是没有功夫回应他,只是答了句嗯便继续收拾去了。

  喻文州站在他背后看不清他的表情,也不知道他认真听了没,便又柔下声音重复:“不同的节目面对不同的问题都有不同的处理方式,我们大学有说到这一点,死的规矩都是活的人定的……”“……喻文州你什么意思?”这句话放到黄少天这里倒有些别的味道了,再加上前几天喻文州在节目里聊到喻文州留意过他的过往,这是……责怪自己不够专业吗?

  “大学怎么了,我没上过大学你上过大学怎么了,喻文州,说实话,你是不是瞧不起我?你是不是觉得我一个从网配圈子出来的不配跟你一起主持节目?”“少天……”喻文州本来就想着叮嘱完这件事就回去了,刚刚踏出直播间的一只脚又收了回来。“我只是给你提个建议罢了,今天这件事情,你本身也没有错……”“建议?我看你是有很多意见吧?!喻文州你看不起我就直说,你不喜欢什么我改不就是了吗?亏我当时听到说要跟你一起组合主持节目还开心了这么久!”

  “少天你误会了……我从来都没那么想过。”喻文州拉住黄少天的手臂往自己这边兜,然后顺势扶住他的肩膀,他比黄少天高上两厘米,平日里看不怎么出来,如此近的距离,却产生了一种压迫感。黄少天抬起脸瞪他,鼻尖也染上了那么一点红。最后却忍不住败下阵来咬牙推开了面前的人抓起自己的包跑出了直播间。

  郁闷死啦!这下喻文州肯定真的讨厌自己了!

 

  

<< 4.

  黄少天觉得,吵架之后,还是不要和喻文州说话的好。

  于是接着的这几天,蓝雨的各位惊奇地发现,他们最最亲爱的夜雨声烦大大除了平日里主持节目之外的嗯哦好,没有再多说一句闲话,他们不禁纷纷怀疑自己是不是在梦里…

   这可能吗?

   事实是,这仅仅是黄少的幻想罢了。他的计划只执行了一个小时,在无数人跑过来一脸看智障的表情摸摸他的额头亲切地询问他今天是不是忘记吃药之后,他终于忍不住爆起了垃圾话。导致蓝雨众人一脸懵逼,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喂。

   “晚上好各位听众,我是夜雨声烦。”“我是索克萨尔。”距离上次两个人的吵架已经过去了四五天,黄少天回到家里思来想去,觉得好像喻文州说的并没有什么问题,只是经过上次那件事情过后自己的神经变得更加敏感才会导致现在的局面。后来他找尽了办法想去跟喻文州道歉,结果最近喻文州不知怎么了,掐着点打卡上班一下班收拾完东西立刻走,好不容易逮着人问了,只说是家里的亲戚来这边玩要好好招待一番所以时间才会那么紧,黄少天思考着喻文州也不是会逃避的人呀,况且电台里有人说的确是有人看到喻文州带着一名神秘女子逛漫展。

  神秘女子!

  肯定是女朋友对吧?!

  经过猜测后,黄少天放弃了要找喻文州道歉的想法:我想跟你好,你却去找别的女人!哼!

  “看来这位听众的麻烦事真是不少啊,希望这位女士和自己婆婆之间的矛盾能早日解决,我们来接听下一位听众的来电。”听到喻文州的声音,黄少天反应过来按下了操作台的接听键。

  “这位听众您好啊!不知您有什么问题想要跟我们讨论一下的呢?还有怎么称呼您?”“主播您好……我姓李,我接下来可能要问一个敏感问题,不知道两位主播能不能接受?”听到这句话,直播间里的两人对望一眼,思考过后,喻文州接着问:“李先生您尽管说,我们愿意为您解答问题。”

  “是这样的……我暗恋我的一个朋友很久了……最近他的生日快到了,我在纠结到底要不要表白……”“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啊!少年勇敢地想前冲啊!幸福就在你的眼前!”黄少天听到这个忍不住就来劲了,立刻抢着回答着。

  “不……最大的问题是,我是个男的……他也是个男的……”

  啥?黄少天听见下面这一句,差点一下子从椅子上摔下去,原本舒下的那口气一下子又提了起来,他把这个人的电话翻出来,这个话题真是够敏感的啊……

  那边的人似乎是没有听到这边的回应,便继续说了下去:“我喜欢他有好多年了,我们高中在一个班,大学在一个专业,现在在同一个公司里工作……他人很高冷的!我们同学和同事都喊他策爷,长得也好看……高中的时候我为了让他留意到我我干了好多蠢事来着……家里人已经接受了我的性取向,可是我不知道他怎么想……毕竟这么多年来我感觉他已经不排斥我了,不过好像还是很嫌弃我quq,我感觉我也还可以啊……算了不说了……这个话题是不是不太好我还是…...滴滴滴滴……”

  电话忽然被挂断,直播陷入了一种尴尬的氛围。

  “少天?”喻文州把自己的麦克风往旁边移了移,小声地凑过来向他询问:“我们等一等?”黄少天什么也没说,直接在操作台上按了一个键,电话接通前的音乐在直播间里响起。

  “少天!”喻文州按住了他的手臂,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他,“打回去。”黄少天说,“不能就让他这样逃避。”

  “……主播?”喻文州还想说些什么,那边电话已经被接起。

  “这位先生,请您不要逃避。”

  “我不知道怎么跟你说,但是我想把我的经历告诉你。”

  “我没有您这么痴心,到了工作时才遇上自己决心要一直喜欢下去的人,时间有点晚,可是这没有什么关系,虽然不知道自己喜欢得到底有多深,还能喜欢多久,但是我能确信现在我很喜欢很喜欢他。

  “别人说我跟他的性格一点都不像,前几天我还因为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跟他吵架,我觉得别说告白,他应该很讨厌我吧……”

  “很多人说我是机会主义者,但我却无法为自己有自信能向他告白想出一个最完美的理由,所以在他面前我没有任何机会。”

  “我想您应该尝试一下,既然有合适的机会,那就去……抓住它。”

  “感谢您!我想我已经明白了,我会去向他告白的!”一直没有说话的连线那头忽然传来了激动的声音。“也希望您能早日向你心中的那位告白!也预祝您能成功!说不定他此刻也在听您的广播呢!”

  说不定他此刻也在听您的广播呢……

  刚刚对别人说出了一直隐藏在自己心里的秘密,黄少天此刻还是心脏还是在砰砰砰砰地猛烈跳动,被人这么一提醒他才想起来……

  妈的他的暗恋对象就坐在自己的旁边听着呢!

  意识到这一点后他的脸以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最后终于忍不住捂着自己滚烫的脸夺门而出!

  “少天!”喻文州在发现自己搭档的动作后下意识站了起来喊他的名字,然而此刻黄少天早已逃离了直播间,只能听见门被大力推开后撞到墙壁反弹回来又再次关上发出的声音。

  “不好意思,我们的夜雨声烦主播因为一些事情暂时离开了我们的直播间。希望你前面那位听众能早日拾到自己的幸福,现在让我们进入到下面一个环节……”

  告了白就想跑么?

  哪有那么简单呀。

 

 

<< 5.

  怎么回事啊?!

  黄少天切了一首音乐,然后半个身子趴在了桌子上。

  昨晚他在直播公然告白,先不说喻文州怎么想,关于“当红电台主播在直播时大方告白”的话题在微博上的开了锅,不少人都在暗自揣测夜雨声烦的梦中情人究竟是何人。事到如今黄少天只好庆幸自己没有点出到底是哪个人,虽然说电台有意将他和喻文州放在一起炒cp,但是也仅仅是为了两人的热度,不是真的让他们搞在一起啊!

  不过自己已经说得这么明显了,当事人又端端正正坐在自己旁边,喻文州总不会迟钝到这种那个地步吧?

  总归是不好意思的,这样让他怎么面对一众同事和喻文州啊!于是他一番乔装打扮后去了电台,不过还好他们是晚间档的节目,大部分同事都已经下班回家了,倒也没有什么人留意到这个穿着奇怪鬼鬼祟祟的人。

  他在直播间门口徘徊了好久,最后摘下了口罩围巾墨镜帽子,想着死就死吧打开了直播间的门。

  喻文州还没来,黄少天也算松了口气。他先把机器调试好,接着一边整理听众反馈一边想着等会该怎么跟喻文州解释。结果眼看着还有一会就要开始直播了,喻文州还没有来。接着他收到了领导的短信,说是今天喻文州患了重感冒来不了了,让他今天先一个人值班。

  喻文州肯定是故意的!

  黄少天愤愤地锤了下桌面,这时候刚好有听众打来了电话,红灯一闪一闪地鸣叫着,吓了他一大跳。平复了下心情后,他小心翼翼地按下了接听。

  “这位听众您好!夜雨声烦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吗?”“主播您好,您可以叫我寄北。”“额这位先生,您的声音怎么了?”“实在不好意思,得了重感冒,嗓子不太舒服……”这样一说便情有可原了,可不知为何,他总感觉这声音有种诡异的奇怪感。

  “这样啊,寄北先生,您继续说。”“事情是这样的,我喜欢的人昨天向我告白了,可是他好像并不想听我的回应,而且我感觉他好像一直认为我很不喜欢他?”

  套路,都是套路,为什么最近老是这样的话题,原来这就是做情感节目的人的命吗?都是因为这些话题勾了他的心,让他稀里糊涂莫名其妙地告了白,这种明明被喜欢的人告了白还在这里得瑟,有什么好问的啊,这种情侣真的就该烧死,烧死。

  “额这位先生,既然对方已经告了白,那便是皆大欢喜啊。哪有人告了白还不想听到对方的回应的啊,那告白都没有意义了啊。您只要找准机会上,让他感受到你的喜欢,这样下来也会让对方感受不到安全感的啊。”

  “我也是这样想的啊,而且我也听了昨晚的节目,听见了您对您暗恋对象的告白,我受到了巨大的鼓舞。可是我不确定我的方案能否成功,能向您咨询一下吗?”对面的人似乎笑了一下,但少了喻文州坐在身边的黄少天好像有一种十分不安的感觉,但出于多种原因,他还是耐着性子跟人讨论起来。

  “您可以把她约到一个你们曾经一起去过的一个地方,准备一些她喜欢的小礼物,像花啊这些……您知道她喜欢什么样的花吗?”“不是很清楚啊……”

  天啊这是什么男朋友,连喜欢的人喜欢什么花都不知道,笨死了,妹子赶紧甩了他吧。

  “……没有花也没关系,最重要是浪漫,您把她约出来后,制造一个浪漫的场合,然后等两个人都进入状态之后,单膝下跪,对她说:‘我喜欢你,跟我在一起吧‘……”“可是……他现在好像不是很愿意见到我,我不一定约得到他出来啊……”这对情侣真是的,互相折腾,黄少天想。

  “……您可以直接杀到她家里,二话不说就跪下,一言不合就亲上去……”宝宝机智,少女么,都爱简单粗暴的玛丽苏拽炸天男主啊。“……直接去到人家家里,会不会不太礼貌啊,而且我怕我忍不住……”

  少年!不去家里难道开房吗?!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看来要使用杀手锏了:“您知道她现在在哪里吗?”“知道的,我和他是同事,现在他应该还在公司。”“直接上!先生,现在就出现在她面前,告诉她您的想法,表达出您对她的爱!”“……好的,我这就去。”

  黄少天在心里比了个V字,却发现那边并没有挂断电话,他还能听见那边传来断断续续的脚步声。他有些尴尬,不知道是应该再说些什么还是直接挂断比较好。就在他纠结的时候,直播间的外门却被打开了。

  喻文州。

  “主播您还在么?”黄少天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对着麦克风回应:“在的在的,先生您还有想说什么吗?”奇怪,喻文州的口型,跟电话里面,好像。

  “一开始留意到他,是因为他的声音,我很难想象一个人的话可以这么多,不过不得不说,他的声音在我学业最艰难的时候给了我莫大的鼓励,也激发了对他这个职业的兴趣。”

  “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有了接近他的机会,我对他一见钟情,却不全是因为他的声音,而是在那短短几秒钟内,从好感为出发点,喜欢上了他整个人。”

  “他果然很厉害,在我知道他开始,他便是这个圈子里的佼佼者,永远是人群中的光芒,在我还在事业的沉寂期时,他便站上了高点,我为他由衷地感到欣慰。”

  “感谢上天,我们总算能比肩在一起共事,他明明很出色,却去在意一些不重要的小瑕疵。昨天他的告白,让我坚定了我对我们未来的决心,相信我们能一起创造属于我们最美好的未来。

  “而我们再也不用逃避了。”

  黄少天隔着一层防噪音玻璃,看着玻璃对面的喻文州挂断了电话,对他说了什么,那层隔绝一切声音的玻璃,使整个空间的静谧得让人连呼吸都小心翼翼。他听不见,却能看见,喻文州对他说:

  “我喜欢你。”

  “少天,我喜欢你。”

  “我们在一起吧。”

  黄少天呆坐在座位上,看着喻文州推开直播间的内门走了进来,将来电模式关闭,切了那首《以吻封缄》。于是黄少天摘掉了耳机,冲上去勾住喻文州的脖子吻住了他。

  真好,喻文州和黄少天终于在一起了。


  “等等,话说那个神秘女子是谁?”

  “少天说的是?”

  “就那个跟你一起逛漫展的那个啊。”

  “啊那个啊。”

  “我带我表妹去买索夜同人本呢。”

  “......" 

 

 

[你们就不想知道打电话的李先生最后告白成功了没有吗?·双鬼小剧场]

此刻某吴姓男子家里的两位虚空当红主播:

李先生:“阿策!那个……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好不好?

面前的吴某一愣,转身走进了房间

李先生:“阿策?阿策?”

半个小时之后,李先生被穿着浴袍的吴某骑在胯上

李先生:“阿策?阿策你干什么?”

吴某:“喜欢就上啊,废话这么多干嘛。”

李先生:“你……”

吴某:“没事,我在浴室里扩张过了……啊!”

李先生:“阿策……你放松,太紧了……”

吴某:“……闭嘴……”

李先生:“……”

 

 

后记[PM.8:58]

  文力有限,我本身便不是一个勤快的人,虽然本体是G市人,但是却不是很擅长写喻黄的相处模式,在先前已经更了一篇1w3的方王之后,我感觉我的文力彻底是死了……所以这篇喻黄虽说比起上一篇来说并没有那么艰辛,不过却花了比上次多一倍的心思。

  我涉猎的圈子和爱好都比较广泛,所以不想拘泥与其中一种风格或者设定,电台paro也是我一直想挑战的设定,也十分好奇这个曾经风靡但随着时代发展渐渐沉寂的职业。刚开始在我的心中只构思出最后鱼总对着玻璃墙对少天说我喜欢你的这个画面,然后展开变成一串连贯的故事剧情。电台的设定刚开始写起来很得心应手很爽,写到后来考虑的东西就变得越来越多,包括不可避免要涉及到的专业知识和人物性格,在反复的推敲下依然苦手,为此我听了三天的电台广播。比起我以前的文化和城市背景偏重的拿捏,这篇因为电台设定和话唠天的性格语言占了重要角色的写法,让我一度陷入自我否定的怪圈。

  关于喻黄的感情线我掺了一些自己的私心,将自己对于感情的迷茫和理解融进了文章里,而我也期待喻黄或者说全职能有一个美好而坚定的未来,因为他们带给我们的感动一直陪伴我们走过了艰辛的曾经和最好的现在。

  而我们的对黄少天的爱,是曾经,是现在,也是未来。

  

 

[一些解释]

*     文字中插入的表情包是因为我文力有限但为了表达自我和营造欢乐气氛添加的,如果给您造成了不适或者说影响了阅读效果,请务必告诉我,我会看人数进行删除

*     蓝雨其他成员是为了推动情节发展而让他们提前出道了,讲真,文中的一句话郑徐你们看出来了吗

*     关于“索克萨尔”,在电台中似乎没有将称号名字继任的模式,所以在此文中文州在开始的一出道便叫索克萨尔

*     关于人物性格的理解,有不能接受的地方欢迎找我私下沟通,我努力想将笔下同人的人物更加可爱一些,根据建议会做出完善

*     文中有一段是《巅峰荣耀1》里喻黄出道前的情节,有借鉴

*     欢迎补充

评论
热度 ( 16 )

© 花犯犯大白兔. | Powered by LOFTER